因為植二中二,跟黃院長討論決定好要減胎後

決定當周周六來去諮詢減胎的相關事項

 

那時候,一出黃院長診間,老公迅速地跟我說:網路預約全滿了(苦笑臉)

回家一爬文,我滴媽呀~~ 柯P的診好熱門阿~

老公就決定周六一大早7點前要去門口等抽號碼牌

要我8:30前慢慢搭公車到診間就好

 

當天老公6:50左右抵達

7:10幾分有第2.3位(別人的)老公抵達

7:30診所開門,取得號碼牌為2號  (單數為預約號碼,雙數為現場號碼)

該號碼牌為掛號順序,依照掛號順序調整看診號碼

當天抽到2號掛號,看診號也是2號

(可能當天抽到14號,但因為預約較多人遲到,看診號就會提前)

 

我8:25左右搭著公車抵達,幸好趕上8:30發初診單的時間(掛號須本人到場,無法代掛)

填寫好初診單 8:40 開始掛號,牆上掛號燈號開始跳號,叫到號碼牌號碼才能進行掛號

櫃台小姐收取初診單後會詢問這次來看診的目的,我表示想要減胎

減胎會有很多額外資料需要填寫,所以我又到旁邊繼續寫資料

都寫完後交給櫃檯,就等待診間叫號

 

整個診所的環境很特殊

外面等候區是一個長形的L

診間只有一個進出的門

一進到診間是一張問診的桌子

後方又有不同功能的小診間,包含超音波室、抽血區、等待區、衛教區、門診手術室、以及工作人員室

每一個小診間同時可能會有不同組的病人進行治療或等待

優點是叫號速度會比較快,同時可以處理好幾組病人

缺點就是,進出診間時,可能會遇到其他病人正在問診 or 自己問診時會有其他人經過,私密性較不高

第一站我抵達的是診間內的超音波室,先來確認寶寶狀態與大小

第二站是診間,跟黃建榮一樣,都先由護理師講解檢查結果
但護理師態度我沒有很喜歡,在黃建榮那邊追蹤時寶寶都是符合週數大小的
但在超音波室照出來的照片就比我實際週數小一周,護理師直接斷定不能做絨毛也不符合做減胎,要我等2周後再來
我納悶著拿出黃建榮檢查的超音波照片,說我兩三天前才照的,大小怎麼可能差那麼多,而且黃院長請我"盡快"進行處理
護理師看著我拿出來的照片說,你看你的照片這麼模糊,我們機器比較清楚,我們的比較準
我和老公直接傻眼,完全不相信他說的話......  之前黃院長有解釋過,超音波會因為寶寶的姿勢狀況有誤差,我們倆寧願相信是誤差
等到柯醫師抵達,直接打臉護理師,說絨毛和減胎都可以做,但必須確認兩個寶寶的位置才能決定
但因為週六沒有做絨毛採樣(絨毛採樣時間是周一到周四),請我們周一再來

我們拿著關於減胎與絨毛穿刺的好多資料等周一再來抽號碼牌

 

周一早上捨不得老公自己出門,且有前一次經驗,感覺真的不用這麼早到

所以我們8:30左右才抵達,抽到了10號號碼牌

掛號時,提早成為9號看診號

叫號後一樣第一站超音波室,這次照超音波的大小就是符合週數的了
順便聽了雙寶的心跳,老公後來表示感動的都快哭了XDD

第二站一樣是診間,一樣的護理師
這次護理師一樣沒有很喜歡,我們表示減胎前想要做絨毛穿刺,草草的拿著同意書講注意事項
講到檢測項目時突然非常熱心的講解非常詳細,說基因檢測、晶片檢測等等的項目是多少錢,可以檢查到多細
但我和老公在家已經決定要基因+晶片其他的我們就先PASS
然後鼓吹我們雙寶都檢測,收費X2
黃院長那邊已經決定要檢測一個,沒問題的話就留,有問題的話就減
和老公覺得這就是緣分,因為要檢測哪一個也不是我們說的算,是要看柯P下針時比較好處理的那一個
總之,確認好項目與胎術後,護理師請我們到第三站等待區稍等

第三站是等待區,包含抽血區其實都算半開放走道上
會看到好幾組夫妻走來走去,隱約也都能知道他們要做哪些項目
有其他護理師過來跟我們講解等等穿刺的流程與報告時間後,手術室前一組也差不多結束了

第四站是門診手術室,基本上柯P就是診間與門診手術室穿梭
絨毛穿刺、羊膜穿刺、減胎等等基本上都是在這裡處理
柯P搭配2~3位護理師,因為是做絨毛穿刺,老公可以陪同
柯P先照超音波,確認寶寶位置,確認適合檢查的寶寶
我剛好是左邊一個右邊一個,最後決定檢查右邊的
護理師在柯P一聲令下開始對我的肥肚肚消毒,請我手放頭上避免影響手術進行
老公說在旁邊看著我像砧板上的肉肉一樣,醫生拿著粗粗的針瞄準好位置就往下戳進去
看醫生戳了好幾下後就說完成了,前後沒超過3分鐘,我也只感覺到肚子酸酸的,不會很痛

絨毛穿刺與羊膜穿刺檢測的項目是相同的,都是對於寶寶的基因進行分析,確認DNA中沒有常見的疾病異常

但絨毛穿刺是經由胎盤取得基因,而羊膜穿刺則是由羊水取得基因

一般來說羊膜穿刺需要寶寶16周後羊水已經足夠才能進行

但因為我要減胎,減胎適合的周數約在10-13周(10周前寶寶可能會自然淘汰),所以只能選擇絨毛穿刺

回到第三站等待區,護理師會來跟我留下我的DNA(取口中黏膜),因為檢體還是由我身上取得的,也會有我的DNA,需要排除
再次講解報告時間後,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基因檢測需要12個工作日,晶片檢測則需要14個工作日

接到電話通知後提供QRCode 線上查詢,也會有紙本寄到家中

我們要減胎則是接到電話後直接回診看報告順便減胎


時間到了2周後,我在某天早上接到了電話

說報告出來了,寶寶DNA沒有特別的異常,僅有其中一對染色體(剛好就是小胖威利那一對)有部分重複
但因為我們有加做晶片,晶片結果顯示重複的那部分不是小胖威利的,判斷是一般基因突變,可能來自遺傳,不需要特別擔心
要我們安排時間回去做減胎了

 

當周周六,我們又來到了診所報到

這次7:30抵達抽到6號後,就到附近吃早餐等掛號時間到

掛完號我和老公開始緊張了,要跟寶寶說再見了,覺得有點難過

一樣進到第一站超音破確認寶寶位置是否在這兩周有異動,並且給我一張兩個寶寶的合照,給我當紀念

第二站一樣是討厭的護理師
講解了一下報告和說明那個重複的基因片段
護理師問我有沒有甚麼想問的,我很想確認如果我回家有那些症狀出現就必須馬上就醫或者有哪些需要注意
護理師說,沒有,不用注意,不影響剩下來的寶寶。連同意書也沒有再拿出來講解了(玻璃心的我覺得受傷,黃院長那裏每次手術每次檢查都講超詳細)
還有問題嗎?  護理師這樣問,我只好說沒有了.........

第三站等待區,看著其他組別的爸爸媽媽們,絕大部分都是來羊膜穿刺的,似乎只有我們來減胎
心情更難過了,為了不讓老公擔心,只能一直跟他聊別的,盡量不讓他看出我的心情
但... 寶寶... 等媽媽準備好了,再接你回來

過不久,到了第四站手術室
老公陪著我跟柯P確認了要減胎的寶寶
確認好後開始一樣的消毒,但這次,老公被請出了手術室
手術室內的超音波電視也被關掉了
醫生說,我們要開始囉!媽媽眼睛閉起來,不要看囉!!
我閉起眼睛,心中開始與寶寶道別,但心情馬上被冰冷的針拉回現實
感覺到針頭進到我的肚子裡,第一下沒有很準的抵達寶寶心臟,寶寶似乎不想離開
柯P馬上又補了第二下,這次終於成功了
手術很快,雖然Miss一次但是10分鐘內就結束了

護理師請我回到診間外休息,30分鐘後直接敲門進到超音波室說要確認手術結果

30分鐘足夠我哭好幾次了,找了一個人較少的地方坐下
靠在老公身上,默默的自己流淚,老公也靜靜地陪著我拍拍我的頭,讓我能好好休息

30分鐘後我們回到了超音波室,這時心情稍微恢復了
超音波室的護理師先幫我們確認留下的寶寶心跳與活力,確認沒有問題後
看到另一個寶寶確認心跳已經停止,也沒有動靜了......

拿著先前護理師給我的那張超音波合照,走出了診間
心情很沉重,但沒辦法,只能告訴自己,要足夠堅強還有一個寶寶等著我去愛他

 

給我們的小珍珠

希望你不要討厭媽媽,要記得帶好帶滿你的玩具與行李再回來找媽媽
媽媽會想你,緣份到時媽媽一定帶你回到我們身邊,給你更多的愛

 

 

///  減胎後續  ///

減胎後第4天回到黃建榮追蹤,確認寶寶已經開始萎縮,安胎藥持續給
減胎後第7天開始有水狀分泌物,隔天馬上回到黃院長診間,黃院長判斷為減胎寶寶被擠壓破水,增加安胎藥物與投放預防性抗生素避免感染
減胎後第9天停止水狀分泌物
減胎後第13天回到黃建榮追蹤,確認之前是減胎寶寶破水,減胎寶寶已經被擠壓到一邊並萎縮

PS. 黃院長與診間護理師都有提醒,如果之後孕期有這種突發分泌物變多,或者感覺破水甚至出血,務必馬上就診,或者到急診確認寶寶安全,不要拖唷!

//////

 

花費:

絨毛穿刺 + 晶片 : 24000

減胎:500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要一個寶貝 的頭像
    想要一個寶貝

    想要一個寶貝

    想要一個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