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11)是排定檢查軟式子宮鏡與輸卵管攝影檢查的日子

預約11:15檢查,與老公10:40就出門了(輸卵管攝影需要家人陪同)

家裡到國泰醫院騎機車只需要5分鐘,但找車位就花了10分鐘 (XDDD

建議大家預留停車時間,早上的國泰門診人超級多,一樓根本擠沙丁魚QQ

檢查單上有寫請提早15分鐘抵達,幸好時間掐在11:00剛好抵達3樓婦產科門診櫃台

早上的婦產科櫃台也超級忙碌的

護理師剛好有一組孕媽咪正在諮詢,我遞交了檢查單後護理師請我旁邊等待

 

小插曲:

我站在櫃台旁等待護理師A時有其他護理師B來問我有甚麼事情,我說護理師A很忙,我在等我的子宮鏡檢查!

護理師A馬上說:「你不是11:15嗎?時間還沒到!」

我傻眼了一下,我只不過回答了護理師B的詢問,又沒有說你不理我

但如果11:15的檢查,就真的11:15才能處理,那麼建議檢查單上面說不要遲到就好

趕著提早15分鐘來罰站還要被罵[試管療程]國泰軟式子宮鏡檢查與輸卵管攝影檢查

 

等到孕媽咪諮詢結束後,護理師就帶著我到隔壁的子宮鏡檢查室

之前在北醫做子宮鏡的時候是進手術室的那種,國泰就比較簡單,直接是一間診間

(北醫的手術室很冰冷,又加上需要換薄薄的手術衣,我記得我那次檢查都在發抖)

護理師請我下半身脫掉後躺上診療椅

躺上診療椅等待了3分鐘,護理師請陳醫師進檢查室後就馬上開始了

 

放鴨嘴、軟管進入、檢查開始結束等等

陳醫師在每個動作都有提前跟我解釋

檢查的時候看得到檢查螢幕,看著自己的內視鏡的感覺真怪XD

軟式子宮鏡會需要搭配生理食鹽水讓畫面更清楚

所以檢查期間陰道會有水流出,檢查後也會有殘留食鹽水在體內,建議攜帶自己常用的護墊備用

在診間也有提供護墊與衛生紙可以簡單擦拭與替換

檢查完畢後,因為我要回到黃醫師那邊繼續療程,所以陳醫師請我直接與櫃台申請檢查報告即可,不須回診看報告

檢查時間約10分鐘上下,老公很訝異怎麼這麼快XD

 

接下來就等下午1:35的輸卵管檢查

期間不能吃東西真的好煎熬,只好跟老公去外面散散步

12:30左右回到醫院B1放射科,1:00才能報到

先吃了事前開的抗生素與止痛藥(藥囑上有寫檢查前1小時服用第一顆,接下來每日早晚飯後一顆,共4顆)

1:00人工報到(無法機器報到)後,請我拿著藍色資料夾(第七檢查室資料夾)去第七檢查室報到,並且換檢查服

不知道是我沒聽清楚,報到時他說內衣褲不需換,只需要將衣褲換掉

但我還是習慣性的將內衣換掉了XDDDD

提早到了第七檢查室,護理人員說還是得等檢查醫師抵達才可以開始檢查

建議大家準時到就好,不然換了檢查服還是得等時間到XD

 

進到X光室後,有一個小區域使用醫療用屏風(?)隔著

醫護人員請我在裡面脫掉內褲,然後給我一個小袋子裝著

然後脫掉鞋子襪子就上行刑台(X)了

之前在國泰斜對面的中山醫院也做過輸卵管攝影

印象就是 很! 痛! 比月經第二天還痛的那種

國泰護理師的動作很輕很柔

從消毒會陰部、放鴨嘴、消毒陰道內部、放檢查管,充氣固定、瞄準位置、注射顯影劑

每一個步驟護理師都會提早跟我說,檢查完直接在檢查室換衛生棉時還給我很多濕紙巾擦拭私密處的消毒優碘,好貼心!

(之前檢查的結束的時候,塞了很多紗布在陰道裡,還需要自己到廁所拉出來後換衛生棉墊,那時候真的有點懷疑人生><)

X光機也比之前檢查的高級,是自動升降移動的機型

這次的檢查痛感減少很多,只有放鴨嘴的不適感 和 注射顯影劑的酸感

檢查後5分鐘就舒緩許多(護理人員有請我在檢查室外面多待10分鐘,確認身體沒有問題才換衣服離開)

 

今天終於檢查結束了

因為之前已經有在其他醫院做過這兩種檢查

但這次國泰的經歷又不太一樣

很推薦國泰的輸卵管攝影檢查,不痛很多

但國泰的人真的很多,需要耐心等待喔!

 

當日花費:0
累積花費:670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要一個寶貝 的頭像
    想要一個寶貝

    想要一個寶貝

    想要一個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