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W 已經可以觀察到寶寶心跳

這一天的回診老公說甚麼都要一起

老公很期待可以看到寶寶的心跳

 

先說說5W 到 7W的身體變化吧!

持續的塞快孕隆,渣渣和分泌物很容易沾到內褲,要瘋狂的換內褲或者墊護墊

期間一不小心可能會導致我的念珠菌回來找我,每天都帶好幾件小褲褲在身上方便換

 

下腹疼痛的狀況斷斷續續的,醫生說這是寶寶正在長大撐大子宮的因素

尤其肚子裡有雙胞胎,子宮就更需要空間長大

只要不是持續的腹部下墜感疼痛超過30分鐘,或者伴隨大量落紅,都暫時不需要擔心

 

孕吐症狀更為嚴重了

漸漸的口味有些許改變,開始聞到重口味或者特定味道就會不舒服

同事朋友問我,那些東西會不舒服?我也正在適應這個改變,突然要我列清單,我列不出來耶XD

老公很貼心的帶著我到處尋找當天可以接受的食物,讓我可以開心吃

 

公司很貼心的讓我可以選擇彈性的工時與彈性的上班地點

感恩公司讚嘆公司

不然我覺得我的辦公桌要搬到公司廁所門口了XDD

 

7W 回診當天

老公本來很期待可以一起進診察室看寶寶,結果被護理師擋在外面

護理師說,這次寶寶還太小,所以這次從陰道照超音波,比較不方便,

下次9W寶寶夠大從腹部照超音波,拔拔就可以一起進去看了

老公瞬間失落,只能在候診室等我拿出超音波照片 (拍拍~~

 

超音波完成後

進到診間與護理師和黃建榮院長討論寶寶的生長狀況

院長說:兩個寶寶都長得不錯,大概差一天

當初想說第二顆胚胎等級比較低,只是放個保險,沒想到很堅強的留了下來

 

也討論到未來在生殖中心畢業後去哪裡產檢,還有可以自費的項目

醫生推薦到台大的康巧鈺醫師產檢,羊穿去到台北權威柯P那裏做(雙胞胎無法做NIPT僅能做羊穿)

 

但黃院長有跟我討論一個比較沉重的問題

因為家裡有高血壓與糖尿病病史

本身也是胖胖的多囊(血糖一直也是及格邊緣)

黃院長說,多胞胎本來早產機率就比較高,加上我是高風險體質

減胎是對媽媽與寶寶比較安全的選擇,所以要我和老公回家討論是否減胎

並且要我開始回家量血壓,做飲食控制,下次回診交血壓作業

 

另外護理師提供媽媽的基因檢查:脊髓性肌肉萎縮(SMA) 與X染色體脆折症(FX)的檢查資料給我

要我回家看一下,下次回診確認是否要在院內做

這兩個檢查一輩子只需要做一次,確認媽媽身上是否有基因

如果有就要檢查爸爸的,爸爸與媽媽之間有一個身上沒有帶因就可以囉

 

當日花費:12496

累積花費:26854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要一個寶貝 的頭像
    想要一個寶貝

    想要一個寶貝

    想要一個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