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診結束後,一直吃著醫生開的事前避孕藥進行經期調整

在這裡我做了不好的示範 -- 不遵照醫囑吃藥

醫生當時開立了11/1-11/21的避孕藥給我吃

但我提早10/25左右就開始吃了

然後還在吃排卵藥第三周的第3顆時忘記帶藥導致提早停藥

打電話確定用藥時還被醫生小念了一下

大家不要學我喔><

 

因為不依照醫囑吃藥

我的經期調整日程就不太一樣了

在停藥後的第3天肚子開始悶悶晚上和老公恩愛的時候有點血絲

以為月經來了,但第4.5天都只有擦拭時有血絲

與醫生的原定計畫是月經D2-5回診

但這種狀況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月經來[試管療程]進入療程第一次看診

 

昨天我下午就直接殺到診間詢問護理師

解釋了狀況之後護理師直接請我今天早上8點攜帶上次給的紅色基礎體溫表來掛號看診

今天早上特別早點出門,8點左右到

在櫃檯說明情況後,我掛到了2診2號

很快就到我了,先進內診室照了超音波

醫生好忙,我脫了褲子上了看診椅

腳開開在椅子上等醫師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太多內診經驗

已經習慣腳開開時有一個護理師在面前走來走去準備看診物品

大約2-3分鐘,黃醫師終於進來了

確認了目前是月經前兆還有卵泡數量後

醫生確認了可以進入試管療程 (終於要開始了[試管療程]進入療程第一次看診

 

從2診去量了體重血壓然後被帶到了6診

護理師會帶著你去,就乖乖跟著護理師像跟屁蟲一樣穿梭在診間中XD

到了6診

護理師開始講解我的狀況

並在治療計畫書上開始填寫我的檢查結果

治療計劃書上面寫得滿詳細的

[試管療程]進入療程第一次看診

包含施打針劑的時間,如果要回院施打應該要遵守的時間和攜帶的東西

還有施打期間的注意事項等

護理師會講解一次 (等等醫生還會講解一次喔XD

講解完治療計畫書後

醫生剛好也進來診間了

黃院長依舊用很溫柔的聲線開始講解療程並且確認藥物劑量

原來一整個療程背後是一整個團隊的努力

針劑由護理站的護理師協助處理

取卵則是由黃副院長(就是黃院長的兒子)負責

胚胎培養與凍卵由專門的胚胎師處理

最後植入由黃院長進行植入

由於我多囊問題,醫生避免卵巢過度刺激,所以選用取卵後冷凍胚胎,等下一周期再行植入的療程

 

 

[試管療程]進入療程第一次看診

整個流程講解完黃院長還給我QA時間

確認對於用藥和療程沒有問題後黃院長就匆匆地繼續去趕下一攤(X) 阿不是! 是下一個診間

又繼續由護理師QA和講解一堆同意書的時間

[試管療程]進入療程第一次看診

其中包含取卵的麻醉同意書、取卵同意書、試管受精同意書、胚胎冷凍同意書等等

還有夫妻健康評估表

同意書裡基本上都寫得很詳細,包含併發症風險和注意事項等

護理師會特別將取卵併發症的部分特別講解

畢竟醫療行為沒有百分百安全,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都可能有不同的狀況發生

護理師也要求我回家必須和老公詳細閱讀確認內容後再簽名 (很有責任感耶~~[試管療程]進入療程第一次看診

另外,

因為老公沒來,所以還需要他到再去一趟診所確認同意和抽血  (記得雙方都要帶身分證)

 

再來就是打針衛教了

目前黃院長他們提供院內施打與回家施打

我選擇的是自己在家打針

如果選擇院內施打的會每天都需要自己帶藥品和注射單在時間內到診所請護理師打針

[試管療程]進入療程第一次看診

 

最後就是預約下次回診

黃院長說依照目前情況,會在12/1前後取卵

21號回診看超音波看打針情況

回診當天也需要抽血看數值

我還是預約8點左右照超音波

診所7:30 開始開放抽血

護理師說建議早點到,因為抽血和超音波都完成後才能掛號看診

我超怕越晚到可能就要等越久~

看來那天也要特別早出門了!!!

 

PS  記得要帶保溫袋

藥品需要保冰 ( 冷藏 )

最近天氣冷,最多能夠離開冰箱4-6小時

 

雖然已經訂定好藥物的劑量

但最後護理師有說

最後還是會依照今天抽血的數值去調整劑量

抽血數值在下午會打電話給我確認最後施打的劑量

下午我接到電話了,口服的普維拉不用吃 ( 耶! 少吃兩顆藥! )  針劑維持原劑量

 

當日花費:30590
累積花費:3874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要一個寶貝 的頭像
    想要一個寶貝

    想要一個寶貝

    想要一個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